新北区: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 修复生态环境

2019年12月02日 13:20:35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常州高新区召开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带领长江大保护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大保护工作进行再推进。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新北段和年底前即将完成的立新南沟黑臭水体整治以及东陆大沟截污项目。

  10月以来,围绕长江大保护工作,常州高新区开展了滨江化工园区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提升专项行动。截至目前,45家企业已完成生产和环保设施的排查;76家企业开展了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的调查;65家企业开展了废气自查自纠,26家企业完成整改。44家企业正在进行雨污管网的改造,61家企业正在开展三废污染防治整治提升。高新区在完成滨开区内所有排涝泵站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安装的同时,还对涉及“水行为、危废、废气”等方面的15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其中4家企业已移送公安处理。对14家有取水许可的企业采取措施逐一封停;并要求8家企业对废弃管网自行挖掘清理,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周斌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对照省市相关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企业内部和滨开区雨污水改造和相关基础设施的配套,加快启动建设滨开区内公共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标完善,推进重点污水泵站的全面改造和重建,加快改造江边污水处理厂和西源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升园区污水处理水平。同时,要加强七条入江河道的管理,注重以信息化建设来全面提升入江河道的监测能力和管理水平。

  区领导乔俊杰、盛晓东、陈华鹏、季晓东、陈建生出席会议。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