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 扬州又多一个击剑全国冠军

2019年12月01日 08:18:35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伟豪(右)在比赛中

  扬州又多了一个击剑项目的全国冠军!在昨天结束的扬州大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2019-2020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成年组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代表陕西队出战的扬州籍运动员王伟豪,以15比13险胜江苏队的黄露露,获得冠军。这也是王伟豪获得的首个成年组的全国冠军头衔。

   赛况

   豪取六连胜,王伟豪称雄男佩

  昨天,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也是成年组开赛的日子。昨天进行的是男子佩剑个人和女子花剑个人两个项目比赛,在男子佩剑项目中,扬州籍选手王伟豪代表陕西队出战。

  共有83名选手参加了男子佩剑个人的争夺,王伟豪是第24号种子,首轮轮空。次轮比赛,他的对手是来自江苏的曹天翔,王伟豪以15比6轻松取胜。第三轮,对手是9号种子、河南选手韩轩承,他以15比13力克对手,顺利晋级16强。

  1/8决赛,王伟豪遭遇八一队的谭晟,他再次以15比6轻取对手,晋级八强。全国冠军赛八强的成绩对于王伟豪来说,已创造了自己的最佳战绩,此前,他的最好战绩是去年全国锦标赛的第十名。

  随后,士气正旺的王伟豪又以15比12的比分战胜山东选手徐浩钧,杀入四强。半决赛,王伟豪更是以15比3的绝大优势横扫北京选手朱忠天,昂首晋级决赛。此时的王伟豪看上去已不可阻挡。决赛中,王伟豪再次遭遇来自江苏队的前队友黄露露,最终以15比13险胜,为陕西队拿到了一枚金牌,这也是他在全国成年组击剑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此外,在昨天晚些时候结束的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来自八一南昌队的黄啊丽以15比6战胜福建队的陈煊萍,获得冠军。

  专访

  扬州选手为何代表陕西队出战?

  扬州籍选手王伟豪为什么会代表陕西队出战?他的爸爸王德福告诉记者,其实王伟豪也是江苏击剑队一员,由于目前江苏男子佩剑队的主力水平非常高,为给年轻选手更多锻炼机会,王伟豪等3名年轻队员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结束之后,被交流到了陕西队,而陕西也是下一届全运会的东道主。

  事实上,这并不是王伟豪第一次被交流到外省,在天津全运会周期,王伟豪就被交流到了新疆,代表新疆队参加了全运会比赛。也正是因为不断被交流到其他省市,王伟豪获得更多比赛机会,终于在这次比赛中厚积薄发。

  王伟豪从2007年开始练习击剑,一开始跟着市体校的花剑教练陈明练习击剑的步伐。一年半之后,王德福将儿子送到了省少体校代培。说起来,年轻时王德福也是一名击剑运动员,曾代表扬州参加过第十二届省运会比赛,并获得男子重剑冠军。

  自己练重剑,为何让儿子练佩剑?王德福说,主要是考虑到儿子的身体条件比较适合练佩剑。在省少体校代培没多久,王伟豪就拿到了省比赛冠军,顺利进入省少体校。此后,在青少年比赛中,王伟豪多次获得过全国比赛前三名。在2014年的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上,王伟豪获得男佩个人的亚军和团体的冠军,成就了父子同获省运会击剑冠军的佳话。省运会之后,王伟豪进入了江苏省队。昨天赛后,王伟豪谦虚地表示,这次能拿到冠军非常意外,这个冠军对他来说意义重大,“这是我第一个全国冠军,极大地提升了我的自信心,我也希望今后能够代表江苏队,站上全国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编辑/滕方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