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在南京调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2019年11月26日 23:23:23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南京调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先后走访了我苏网、逐浪网(连尚文学)、“网聚秦淮”“紫金山麓网咖沙龙”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听取网络人士情况介绍,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我苏网”由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升级改造而来,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我苏”客户端为核心,“我苏网”、微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五位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杨岳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全媒体运营、内容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我苏”客户端的现场演示,对“我苏网”在凝聚苏人力量、服务江苏发展、助力江苏统战工作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加强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与“我苏网”平台的紧密联系,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打造江苏主流新媒体宣传阵地。

  在逐浪网(连尚文学),杨岳对企业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团队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逐浪网创办于2003年,是连尚文学旗下知名的原创网络文学平台,旗下多部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市级奖项。杨岳对企业在内容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尤其是对“建设坚强网络阵地 打造红色键盘品牌”的企业文化给予高度赞赏,并勉励他们继续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加强对网络人士的思想引领,将“红色键盘品牌”擦得更亮。

  “网聚秦淮”项目以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为依托,通过理论学习、组织建设、活动策划等,将新媒体从业人员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杨岳参观了公司的各个运作部门,听取了负责人关于新媒体运营、“在南京”APP功能建设、“宁新聚力”微信公众平台运维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发挥新媒体从业人员作用、团结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强调要利用新媒体资源,将“网聚秦淮”做好做强,为推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在“紫金山麓网咖沙龙”,杨岳与部分网络作家、线上法律工作者、网络大V等网络人士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创作、困难及需求等情况。“紫金山麓网咖沙龙”是线下网络人士思想引领交流平台,定期组织网络人士开展联谊活动,旨在做好网络人士思想引领工作。在听取了网络代表人士们的情况介绍后,杨岳说,网络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团结凝聚广大网络人士是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希望广大网络人士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继续发挥示范作用。

  就如何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杨岳强调:

  一要重视平台和阵地建设。紧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特点,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平台和阵地建设,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加快联谊组织建设,切实将网络人士有效组织凝聚起来。

  二要主动联系主动服务。健全工作机制,拓宽联系渠道,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与网络人士保持密切联系,帮助解决困难,充分调动网络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三要加强思想引领。认真听取网络人士的意见建议、为其解惑答疑,增进了解、增进共识,深化与网络人士中青年“意见领袖”的联系交流,鼓励他们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生产传播积极健康的网络内容。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南京市委副秘书长时新峰、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虎陪同调研。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南京市建邺区区委书记沈剑荣、南京市秦淮区区长司勇参加有关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