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学才八十岁书画展开幕 沪苏两地近200名爱好者齐聚吴中

2019年11月24日 15:50:0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杖朝之行——海上吴学才八十岁书画展”在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艺术展览中心开幕,吸引了上海、苏州两地书画爱好者近200人参与。

引力播

引力播

  本次画展由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吴中区文联、上海市静安区政协香梅画院联合主办。吴学才是上海市美协会员,原上海闵行书画院副院长、艺术顾问,浙江省余姚市书画院艺术顾问,上海市静安区政协香梅画院特聘高级画师。吴学才年已八十,依然对艺术探索不断。二十多年来,他对吴中的秀丽景色情有独钟,经常到吴中写生创作。除了山水、花鸟外,人物画是吴学才先生绘画的一大亮点。由于喜爱古典诗词,他所描绘的人物不仅形象丰满,神情灵动,还流淌着诗歌的气韵。吴学才在进行绘画创作的同时,还进行学术研究和整理,他的《古代人物画创作技巧》在2001年出版,当月就进入上海书城最佳十名销售榜单。

引力播

引力播

  吴中区文联负责人介绍,吴学才八十岁书画展不仅为大家奉上了一场高层次的艺术盛宴,也为吴中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学习机会。今后,吴中区将定期邀请知名艺术家来吴中进行采风创作、交流、举办展览,从而进一步推动文艺的繁荣和发展。

 (来源:引力播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