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秋景即将落幕!无锡乡村赏秋地图请收下!

2019年11月24日 11:25:51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秋的乡村是金色流淌的风情画,秋菊在这深秋日落中,明艳盛放,橘树在这光与影的交错中泛起阵阵果香。

  风儿和稻子在田间摇曳,人们在田间忙碌收割的笑声飘过树林,飘过山坡,飘过这秋的小村庄传开了,把秋送给了世界。

  稻香满野四溢

  秋季的水稻,混合了太阳与泥土的气质,它从挺直的腰板,到颗粒饱满,筋骨中孕育着春夏的风雨,丰收的号角已吹响!

  临港

  东支社区

  一排排、一块块整齐的田野,闪烁着金灿灿的水稻,听,收割机轰鸣阵阵,那是是丰收的喜悦!

  阳山

  住基村

  沿着田埂漫步,乡间美景尽收眼底,阳光透过云层照在稻田上,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现在想想,原来这就是“家乡”的味道,站在稻田里深深凝望的那一刻,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生活的真实,稻田是乡村的元素,是村民的生活,也是秋天最真实的风景写照~

  锡山

  无锡农博园、严家桥村、泾西村、东港

  无垠的稻田,远远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稻谷如同金色的海洋,秋风吹来,这片“海洋”立刻就翻起了“波浪”。

  锡山区

  厚桥街道

  初秋温暖缱绻、柔软清爽, 它褪去了夏的燥热,却未染上冬的凛冽,天空舒朗,田间宁静,不如在这里,静静听秋风。

  稻花摇曳,金穗飘香,喜鹊叽喳、麻雀撒欢,抽空找个闲暇的下午,去田埂边散步,静享这闲适的秋日时光吧~

  古村 古树 古寺

  宜兴市太华镇

  秋天,总是辽远的,飘满着漫天的思绪,好像随便一掬便打捞了一个动人的故事。若说一眼望去,就有这份情感的,便是银杏了,古老的银杏树。

  千年古树与深山古刹风雨相守,梵音靡靡,禅意幽幽。

  丰收之秋

  丰收的乡村,与庄稼一起成熟,弯曲的小河,环绕漫山遍野的稻谷地、菊花或秋桔,倒影中果实累累。

  山联村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深秋的山联村,山前山联皇菊遍地金黄,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无锡马山

  晚秋初冬,马山橘红,美醉了整个山坳。一棵棵橘子树,层层叠叠,摇曳着绿影。只见那微垂的枝头挂满了饱满红晕的果实,远眺,像是一个个小红灯笼,欲语还休,着实迷得人不觉加快了脚步。

  西渚

  放下茶盏登西渚茶山,漫步茶园碧浪间,乡野美景尽收眼底。采茶娘,十指尖尖采茶忙;听茶农,叙当年茶事变迁,体验不一样的茶之乐趣。

  深入乡村,拥抱土地,秋水,秋色,秋声,还有那漫野四溢的秋香,在乡村的周围匍匐着,张扬着,亮出日子的饱满殷实。

  (来源:无锡生态环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