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戴庄学亚夫 助力农民拓市场

2019年11月22日 16:30:33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句容天王镇戴庄村的越光大米、蔬菜、甜柿、核桃等农产品今年喜获丰收。11月21日,市发改委、市经济学会组织开展“走进戴庄学亚夫、助力农民拓市场”活动,来自城区的近50家企业负责人来到戴庄村,帮助当地农户助销农产品。 

still1121_00000.jpg

       戴庄村以前是句容的贫困村。10多年前,市农科所老所长赵亚夫等一批农业科技人员志愿来到这里,探索形成了“党总支+合作社+农户”的“戴庄模式”,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戴庄集中连片种植了水稻、水果、茶叶、牧草、畜禽、蔬菜等有机农业,走出了一条发展有机农业的“以农富农”之路。

still1121_00001.jpg

       在汪厚俊的家庭农场,堆放在地上的大量薄壳山核桃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汪厚俊的父亲汪启顺告诉记者,他家农场从2012年开始,种植了30多亩薄壳山核桃,今年是挂果的第二年,山核桃树虽然还没有迎来盛果期,但从目前的产量来看,经济效益已经很可观的。

still1121_00004.jpg

       优质的农产品只有销售出去,农民们才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现场,企业家们和农户们积极洽谈了农副产品的购销,48家企业签订农副产品采购单48份,金额30万元左右。
  (来源:新闻镇江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