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龄童糖果卡喉 警民合力两分钟化险为夷

2019年11月21日 16:21: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9日下午,扬州市高邮城区一名三岁大的男童被一块奶酪糖卡住了喉咙,当场抽搐、呼吸困难。危急时刻,热心市民立即开车带孩子赶往医院,加上警车开道护送,仅用2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路面监控显示,当天下午2点多,一辆警用摩托车在海潮路上向南直行,后面紧随着一辆白色SUV。随后,两车拐进了扬州市高邮中医院。

  据孩子的家人朱大妈介绍,当时她准备骑自行车带孩子出门,便给了孩子半块奶酪糖吃,不想骑行到当地的纺织服装城时,后座上的孩子突然出现异常。眼看朱大妈惊慌得不知所措,附近的商户管先生当即开车将祖孙俩送往医院。

  管先生开到路口,发现有交警执勤人员,当即说明情况,希望得到交通引导。辅警蔡建国与杨光发现情况紧急,立即决定先开道通行,途中再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

  就这样,一位辅警在前开道,另一位辅警联系指挥中心,由中心调度附近的执勤交警沿线疏导交通。到附近的高邮中医院有近4公里,正常要用10分钟,他们仅用了2分钟就赶到了。由于抢救及时,孩子并无大碍。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