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港中心渔港建设注入新动力

2019年11月20日 11:21:59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射阳县黄沙港镇国家中心渔港核心区重大项目——占地面积207亩的渔港风情广场土地成功摘牌,这标志着国资企业强势入驻渔港,成为建设、管理渔港的生力军,为打造江苏沿海中部重要的水产品集散中心,建成黄海之滨旅游目的地注入了强劲动力。

  黄沙港镇拥有全市唯一的国家中心渔港。今年以来,该镇坚持港镇合一,完善提升规划,《渔港特色小镇规划》《控制性规划及专项规划》《渔港特色小镇核心区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完善提升工作已完成招投标。渔港核心区重点业态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已建成万吨冷库、渔政大楼、黄金海岸小区、加油中心、海王禅寺等配套项目。同时,积极实施渔港二期工程,投资5000万元,新增码头岸线700米,疏浚港池70万立方米,建设永久性道路6500米,为实现泊船1000艘、年交易额30亿元的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黄沙港镇围绕打造渔港特色小镇,建成黄海之滨旅游目的地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渔港品牌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尽快启动建设总投资额5.5亿元的渔港风情广场,建设集餐饮、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渔文化产业综合体。积极完成G228高等级公路与海滨路接口处渔港会客厅的规划布局,抓紧开工建设美丽乡村游客服务中心和海鲜特色一条街,以黄沙港独特的美味海鲜吸引大都市游客前来观光休闲,为繁荣渔港、振兴第三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