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正式公布

2019年11月19日 19:1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9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在上海正式公布。

  总体方案明确,示范区的核心是一体化制度创新,将重点围绕规划管理、生态保护、土地管理、项目管理、要素流动、财税分享、公共服务政策、公共信用等8方面,率先开展一体化制度创新,示范引领全国区域协调发展。《方案》率先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率先探索区域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制度创新,加快重大改革系统集成和改革试点经验共享共用。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主任马春雷:示范区的核心是一体化制度创新,就要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

  总体方案还明确了示范区建设的空间布局,为"两核、两轴、三组团"。"两核"就是环淀山湖区域、虹桥区域,"两轴"即沿沪渝高速和通苏嘉高速的两条创新功能轴,"三组团"即以青浦新城、吴江城区、嘉善新城等节点为支撑的城市功能组团。《总体方案》提出,到2025年,一体化示范区主要功能框架基本形成,生态质量明显提升,一体化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重大改革系统集成释放红利,示范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作用初步发挥。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生态和规划建设组组长刘峰:生态优势作为一个本体的情况下,我们更多地要考虑保护好生态。同时,也要有绿色的生活方式,绿色的生产方式,把这些生态跟文化跟新经济,跟老百姓的健康生活紧紧地把它结合起来,用好环境来吸引好经济。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陈超 何斐 周雷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