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一场中国高校间的校际争霸即将在宁上演

2019年11月19日 20:58: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将于11月22日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目前,各参展单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布展准备工作,届时现场将有哪些好看好玩的?

  据悉,此次设计展集结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全国百所知名高校,汇聚众多新生代设计力量。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江苏新路艺术教育特别支持,将于11月22—24日在南京新庄国展中心举行。

  本次展览横跨A、B、C三个展馆,展区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共126个展位。从今天(11月19号)上午开始,各参展单位已经进驻现场,加紧进行展位的搭建和布展工作。

  B展厅是此次大学生设计展的主展区,汇聚了全国九大美院及知名高校的艺术院系的设计作品。其中还特别设置了一个高校联合展区,选取获奖作品在联合展区里面展示。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设计艺术系教研室主任刘国柱告诉记者,他们共带来23件产品,“产品既包括传统的平面,比如说插画、海报,也包括像书籍装帧。我们还准备了两个充满各种交互和动态因素的神奇黑盒,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十多名同学和老师组成的布展团队,也在一早就忙活起来。据该校布展负责人吴戈介绍:“展区方面我们还是以简洁为主,因为展品本身是比较有特色的。我们希望主要有一个明亮的简洁环境来凸显我们的产品。”

  设计展A厅展区主打国风非遗的特色,把非遗的项目通过丰富的展呈形式来进行整体的布局。非遗策展人李媛媛表示,这次提出了比较好的一个概念,就是非遗沉浸式的美学展,“让我们的民众可以在美的这种想象的空间里,感受非遗。希望能够在这个200平米的非遗展区空间里面,用13个非遗项目来表达守住技艺,守住艺术,最后再守住记忆的主题。”

  C厅展区主要是强化互动体验,营造创意产品的沉浸式的氛围。 “我们在C厅设置了潮玩区还有创意味觉体验区,邀请了很多比如说像诚品、多思集这样非常著名的文创厂家,我们把它的每一个店面都进行了个性化的设计。”

  再过两天,包括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等七大类别的12356件创意作品将撩开众人期待已久的面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江苏教育频道每周一到周五晚21:35分的《江苏教育新闻》。 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徐授科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