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表情包、拍微电影、排情景剧 “宿电青年学习社”了解一下!

2019年11月13日 15:3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前不久,一组名为“电力侠”的微信表情包在宿迁网友间广为传播,记者发现,这一组表情包的设计团队赫然写着“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八个字,经过进一步了解,记者发现除了“电力侠”之外,设计团队还有其他相关作品——“电力侠学习篇”、“电力侠情绪片”、“苏电好党员”、“苏电娘家人”一共5组,超过100多个表情。一家电力企业,为何会如此痴迷于制作表情包呢?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上了国家电网宿迁供电公司。


(电力侠微信表情包)

  原来,“电力侠”系列表情包都是来自于宿迁电网青年学习社,他们除了会做表情包之外,还能拍微电影,排情景剧。

  “电力侠”项目负责人徐庆向记者介绍,他是配电运检室普通员工,制作这个项目是他和学习社里几个小伙伴从零开始,加班加点“折腾”了很长时间,才取得的成果。

  原来,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后,“宿电青年学习社”的小伙伴们,经过头脑风暴,打算用微信表情包这种形式来宣传党的价值理念。没有美术基础,更没有动画设计经验,他们还是兴趣盎然地从零开始——每天下班后,他们就聚集在青年学习社,学习各种制作软件,相互交流技巧。为了尽快完成表情包制作,他们经常忙活到凌晨。经过连续两个星期努力,他们终于成功设计出了“电力侠”系列表情包。

  “电力侠”在微信表情商店上线后,短短几天时间,宿迁当地网友和电力系统员工乃至家属,大量转发使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系列表情包已在微信端被下载了50万次。

  “电力侠”微信表情包构思新颖、形象别致,不但受到了网友的好评点赞,还在江苏省电力公司举行的“党建专业管理与价值创造”论坛发布会上,赢得专家评委的认可,并荣获“青年党建研习成果”一等奖。

  据了解,宿迁供电公司立足“青年是企业的未来”定位,于2018年10月成立了“宿电青年学习社”,带动并吸引广大青年员工在学习中成长,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整个学习社占地面积385平方米,包括团青活动室、青年新媒体工作室、青年党建研习室、青年图书角、先锋剧场、综合活动区六大功能区域,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研习新模式。

  经过一年发展,“宿电青年学习社”集聚青春智慧和创造力,形成了一批富有特色的成果——“苏电好党员”、“电力侠”系列表情包广为流传;历史情景剧《追忆五四百年》、《雕塑》等相继上演,反响热烈;“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系列短视频广受好评;微电影《接线员》入选国资委举办的优选宣传片展播,并获得最佳传播奖。


(微电影《接线员》剧照)

  11月6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在国网宿迁供电公司调研时,对于“宿电青年学习社”这一创新做法,给与了极大的肯定。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电宣/王松竹 通讯员/王克占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