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听诊“揪”出疾病!这名苏州医生凭实力诠释医者使命

2019年11月12日 20:29:4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刘伟芳是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浦庄卫生院预防保健科主任。自1993年毕业后,她就扎根基层,用仁心仁术守护着当地儿童的健康。

引力播

  三年前,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他们刚满三个月的孩子来到浦庄卫生院做日常检查,刘伟芳用听诊器给孩子听心脏时,发现孩子心脏有杂音,怀疑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家长尽快带孩子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然而家长却认为孩子能吃能睡、活泼可爱,因而不愿相信孩子得病了。

引力播

  刘伟芳耐心向家长解释了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过程,并反复强调了该病的临床症状,经过反复沟通,最终家长带孩子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做了检查。5天后,检查结果下来了:孩子的心脏室间隔缺损,缺损达到6毫米。在刘伟芳的鼓励下,家长为孩子积极治疗,并带他到上海儿童医院做了修补手术。就在前段时间,夫妇俩再次带着孩子找到刘伟芳,经检查,孩子各项发育指标均优良,家长为此感激不已。

引力播

  为了给患儿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刘伟芳边工作边学习,并到苏大附儿院进修。如今,当地的患儿家属都夸刘伟芳水平好,能为患儿提供专业且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

  “专心问诊、细心听诊、耐心做好解释,这是基层医生的职责与使命。”刘伟芳表示,不管门诊有多忙,她都会细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航。

  (来源:引力播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