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活”教育一盘棋 徐州市“家校社共育”双实践区建设启动

2019年11月11日 14:00:16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8号,徐州市"家校社共育"双实践区建设启动仪式暨"彭城好爸妈"成长行动推进会举行,教育专家们针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以及"家校社"到底该如何融通,提供了经验做法。

  据统计,41.8%的家长没有时间陪伴孩子,34.4%的家长和孩子沟通存在障碍,38.6的家长从来不和孩子谈论什么是爱,而大部分孩子在学校教育中出现的问题都和家庭教育有关,无数家庭面临具体问题束手无策。

  专家表示,良好的亲子关系建立在父母与孩子不断为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基础上。这也正是家长走入孩子内心世界的第一步,就是了解孩子需要什么,让孩子在生活中有更多的尝试,才能对症下药。

  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萧斌臣表示,现在是文化互育的时代,家长要向孩子学习,孩子向家长学习,家长要向老师学习,老师也要向家长学习,它是一个多向交流的时代。所以,要想成为好家长,首先要改变自己,提升自己。

  据了解,徐州市中小学家校社共育推进会和"彭城好爸妈成长行动"推进会计划每年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3000名,成立市、县两级家庭教育讲师团,定期开设"父母学堂",引导家长在互动交流中提升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

  徐州市教育局德育研究室主任陈戈表示,下一个阶段将在全市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把家庭教育指导的内容课程化、系统化、科学化和精准化,进一步搭建全社会支持家庭教育的网络,构建家长随时随地能够得到家庭教育指导的平台,进一步地提升家长实行家庭教育的素质和能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