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批46人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

2019年11月11日 10:35:26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8日,全市首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颁发仪式在徐工集团铲运机械事业部举行,首批46名工人取得了技能等级认定证书。

  这标志着我市多元化评价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将为全市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我市已有8家企业符合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条件,可开展20个职业(工种)的技能等级认定工种。截至目前,全市首批试点企业——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已率先完成第一批考核。

  “刚来集团工作一年多,就获得了中级认定,这让我感受到了企业对我们这些基层员工的重视,更激发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勤奋努力,奋力拼搏。”徐工集团员工张传耀,在这次等级评定中获得了中级涂装工的评定。

        企业如何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人才培养目标,徐工集团设置了从初级工到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首席技师到技能大师的职业发展通道,并从个人品德、工作业绩、理论知识、技能操作、论文写作等6个方面细化考核认定内容,并根据技能等级要求设置不同权限占比。

  形成了集团公司统筹策划、徐工技师学院为培训实施、技能评价主体,各分、子公司为业绩评价实施主体,各级党政工团组织各负其责、合力共进的职业资格认定管理体系,极大地发挥了企业的主体作用,让技能认定工作更贴近生产实际。

  “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而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是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苗斌说,人社部门始终秉持“经济工作布局到哪里,人才工作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的理念,深入解放思想,提高工作站位,以系统化思维丰富完善人才工作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重大战略实施、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中展现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在推进技能人才发展方面,不断创新模式、机制、政策、载体和举措,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工作新品牌新特色新亮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