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学子陈震鹏当选2019年度微软学者

2019年11月09日 12:57:50 |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8日上午,2019年度微软学者颁奖典礼在微软亚研院举办,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博士生陈震鹏当选,成为本年度北京大学唯一获奖者。值得一提的是,陈震鹏是南通如皋人。

30311B324E404FFD8255EEBA701_8F8C6308_FDFFD.png

微软亚研院院长洪小文为陈震鹏颁奖(右一为陈震鹏,中间为洪小文博士,左一为陈震鹏的导师刘譞哲副教授)

  陈震鹏,如皋人,2012年从江苏省如皋中学毕业,考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年保研至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8年在本专业内硕转博。

  陈震鹏的导师为梅宏院士、刘譞哲副教授(2007年微软学者),主要从事Web挖掘和软件工程相关的研究,目前已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目录》A类会议WWW、ESEC/FSE、UbiComp等上发表长文四篇,其中一作三篇。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WWW 2019上的长文《Emoji-Powered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for Cross-Lingual Sentiment Classification》获得了最佳论文奖(中国首次)。

  “微软学者”奖学金是微软亚洲研究院1999年启动的一项面向亚太地区计算机科学以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博士生的项目。该奖学金项目旨在发掘、支持和鼓励优秀的、有潜力的低年级博士生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除了奖学金之外,微软学者将会被邀请至微软亚洲研究院与全球顶尖的研究员一起进行学术研究。截至2019年,先后有400多位优秀的博士获得“微软学者”称号。其中多位微软学者已经成为学术界中流砥柱或耀眼新星,也有多位微软学者成为工业界翘楚。2019年度微软学者竞争激烈,经过初选、答辩等流程从来自亚太地区31所高校中仅选出了12位获奖者。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