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只轮胎全爆,车上还有30吨液化气……

2019年11月08日 22:41: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8日)凌晨,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境内发生惊险一幕,途经的一辆大货车车载货物掉落,导致后方一辆正在行驶的液罐车爆胎抛锚,车上满载30吨液化气,所幸没有发生大的意外。 

  事发地点位于264省道江都段。事发后,辖区公安交警宜陵中队迅速出警赶赴现场,组织车辆抢修,维持现场秩序,保障道路畅通。         

  民警了解到,事发诱因,是前方货车装载的倒刺式机械链条突然从车厢掉落路面,后方液罐车司机避之不及,致使车辆右侧前后11个轮胎压到倒刺上,全部爆胎,造成抛锚,停在道路中间,占据了大半个马路。万幸的是,满载30吨液化气的液罐车没有侧翻或碰撞。 

  为方便过往车辆通行,也为方便现场施救,民警协助液罐车驾驶人郑师傅慢慢将车辆挪移至路边,保障了道路的通行,并积极联系施救单位及轮胎修理专业人员前来抢修。

  然而,两家维修单位的工人到达现场后,发现液罐车使用的并非普通轮胎,而是重型半挂车专用轮胎,他们门店里并没有这种轮胎,无法更换。随后,民警又经多方打听,了解到城区某维修中心有货并联系,请维修工携带轮胎前来更换。直至凌晨2点,维修工才赶到现场。

  当日清晨6点,11个轮胎全部更换完毕,民警指挥魏师傅、郑师傅将车辆开至中队,进一步处理。

    警方通过媒体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拉载货物一定要再三确认,是否捆绑严实,“货物掉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并且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二次事故,造成更大的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徐进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