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次举办5G应用及产业供需对接大会

2019年11月08日 16:40:2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5G赋能应用,供需携手发展!为探寻苏州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之路,11月7日下午,苏州市首次举办5G应用及产业供需对接大会,吸引了全市众多5G产业联盟、工业互联网联盟、相关企业参与对话对接,其中,助推苏州创建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城市成为与会者的共同目标和心愿。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出席大会。

引力播

  近年来,苏州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之路上进行了诸多探索,推出一系列政策和工作举措,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不断优化。今年7月,苏州市成立5G产业联盟,发布首批5G应用项目与5G产业链目录,初步勾画出5G产业生态体系;今年8月,市政府出台加快推进5G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高效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场景拓展。截至10月底,苏州已完成3951个5G基站建设和184个应用项目签约;得益于5G技术和和应用的发展,苏州近日成功获批全省首个省级车联网。苏州市已初步形成了以外部引进综合双跨平台、本地培育重点行业和企业平台为主的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为大量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云服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开展企业互联网融合提升工程,助推了制造业和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5G+工业互联网基础支撑日益完善、融合应用逐渐丰富、产业生态日趋成熟。

引力播

  陆春云说,目前,“工业互联网看苏州”的品牌影响逐步加强,5G正不断为苏州汇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下阶段,苏州将继续抢抓机遇,全力领跑,围绕5G在工业、交通、能源等垂直行业的应用创新,以及5G和其他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等方面重点发力,将5G的先行先试转化为发展优势。一是加快5G基站部署,今年年底前超额完成5000个基站建设任务,到2021年底,建成23000个以上基站。二是加快5G商用步伐,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网联车应用基地,创建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城市。三是加快5G技术突破,积极依托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打造研发、应用、产业示范基地。四是加快5G人才培养,加大产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为5G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以5G为引领,带动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提质升级,发挥5G乘数效应,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引力播

  5G应用及产业供需对接大会由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是2019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的分论坛。大会还为工业APP开发应用创新大赛获奖项目举行了颁奖仪式,举办了“5G赋能应用 供需携手发展”论坛,5G领域在苏科研院校的专业学者通过演讲和交流进一步完善了“工业互联网看苏州”模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