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5亿元!综保区金秋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成绩亮眼!

2019年11月08日 15:57:49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作为无锡高新区改革创新试验田和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拥有了完善的基础条件、优越的政策功能和雄厚的产业实力。今年年初,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更是赋予了综合保税区改革开放新措施、新使命,也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1573181900979076748.jpg

  11月8日,2019无锡高新区金秋经贸节系列活动·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金秋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1573196015807013938.jpg

  13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有4个,其中,液空高效能技术创新项目涉及投资6000万美元,新建制氮装置主厂房及室外设施,购置行业领先的智能化工业气体生产设备,打造全球领先的高效、创新、低耗的工业气体产品生产示范基地;万萨密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制造项目公司主要从事蚀刻机内的硅环、硅电极等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业务,预计用地约10亩,总投资6000万美元;海太半导体捷普电子技术提升项目将由两公司分别投资10亿元和2.25亿元对现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

1573196077949019290.jpg

  服务业项目有5个,其中,奥斯迈半导体设备服务基地项目将投资搭建两大业务板块:从事半导体设备维护、升级等高技术、高增值服务的技术中心,工程师规模预计将达150人;设立面积为2500平米的供应链服务中心;泰诺普半导体核心部件检修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美金设立半导体核心部件的检修中心,为国内客户提供不间断服务,提升半导体产出效能;来德福特数据检测中心项目计划通过引进美国最先进的数据检修设备为客户在亚太地区的硬盘提供数据检测、深度维修等售后服务,从而有效降低产品的服务响应效率并降低服务成本;科讯爱立信销售项目主要从事爱立信4G、5G无线通信基站设备的贸易销售业务,项目顺利运营后将成为继SK海力士销售公司之后综保区第二大贸易销售公司。丰沃保税供应链服务基地项目预计租用保税仓储面积约3000平米,并计划逐步将上海的仓储服务中心搬迁至无锡,进一步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扩大业务量。

1573196104704004437.jpg

1573196142476003652.jpg

  此外,还有4个一般纳税人项目,分别是横河自动化项目、科尔泰项目、小天鹅通用项目、以及液化空气项目。自获批开展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以来,试点企业效果初显,有效帮助企业打通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激活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了国际市场竞争力。

  以上13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约2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新增工业产值35亿元、年新增税收1.7亿元。项目既涵盖了先进制造业,也涉及现代服务业,既有新建项目,也有技改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质态优、发展潜力足,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夯实综保区的产业根基,为壮大区域经济总量、培育优势产业、推动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无锡观察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