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6000元交还失主拒酬谢 BRT站务员朱雅获夸赞

2019年11月08日 07:05:36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细心的站务员,我们想感谢她,被她谢绝了。”昨天,市民王秀凤打来热线电话,讲述自己因大意丢失了6000元现金,被BRT大庆路西站台的朱雅发现归还。

  11月6日下午3时,现年67岁的王秀凤夫妇俩乘坐BRT,去亲戚家还钱。“特地拿了6000元现金放进小包还给亲戚。”王秀凤说,未曾想到了亲戚家后,随身携带的小包不见了。“我以为自己记性不好,出门时忘记拿包了。”老两口立即赶回家,四处寻找。

  “当时急得我们浑身是汗,6000元对我们来说也不是小数目,实在是想不起来把包落在了哪里。”无奈之下,王秀凤再次沿着当天下午的路线,一路寻找。来到BRT大庆路西站台,她尝试着询问站务员朱雅时,未曾想给了她意外的惊喜。

  原来,当天下午3时12分,BRT大庆路西站台的朱雅打扫卫生时,发现闸机出口处有一只米色手提包放在那里,打开一看,内有红色保温杯和6000元现金。“里面没有证件,无法寻找失主。但我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会赶快找来。”朱雅说。当着急前来寻包的王奶奶问她时,她边安抚老人边立即仔细确认,原封不动地归还。

  “真是个好姑娘,帮了我们大忙。”王奶奶说,“我们问她姓名她不肯说,拿出几百元现金表示酬谢,又被婉拒了。我想通过晚报,再次表示我们对她的感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