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已来!盐通铁路,快来!

2019年11月08日 11:08:37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日,

  沪通铁路

  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

  标志着沪通铁路铁路触网全面展开

  △沪通铁路张家港北至张家港区间

  沪通铁路

  主要分为2期建设

  沪通铁路一期(南通至安亭段),北起宁启铁路平东站,经张家港、常熟、太仓接入京沪铁路安亭站,于2014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实现竣工通车。

  沪通铁路二期(太仓至四团段),全长约111.836km,其中主线工程位于太仓市、昆山市,其余均位于上海市。

  沪通长江大桥

  作为长三角地区跨长江的城际铁路,沪通铁路最大的工程就是沪通长江大桥。  

  沪通长江大桥位于长江澄通河段,北岸为南通市,南岸为张家港市。

  沪通长江大桥全长11072米,是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下层为4线铁路,其中两线沪通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两线通苏嘉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今年9月20日,沪通长江大桥顺利合龙,预计将于明年正式通车。

  作为我国铁路网沿海通道和长三角地区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沪通铁路建成后将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形成无缝对接。

  对盐城市民来说,盐通铁路和沪通铁路都将明年底建成,建成后将改变时空距离、改写交通版图,盐城将以最快的“高铁速度”融入长三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