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违规填埋的刺鼻“黑土”将全部清运回张家港

2019年11月07日 21:50: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秦禾东 编辑/黄河清 

  我苏特报之前报道,镇江丹徒区巫岗村有村民举报,当地一处黄土地下填埋了成片带有刺鼻异味的黑土,当地环保部门称检测结果是一般固废。(此前报道:家门口的黄土地 为何挖出成片刺鼻“黑土”?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镇江丹徒区巫岗村的黑土掩埋事发地,看到当地环保部门组织的挖机正在进行清运工作。

  在高资街道黑土掩埋的事发现场,随着上面一层黄土被慢慢挖开,下面厚厚的一层黑土逐渐浮现在眼前。

  在清运现场,记者见到了当初买进并填埋这些烧结除尘灰的中间商夏振,他告诉记者,这些黑土一共将近900吨,是他9月份从张家港一个中间人手中买过来,准备卖给丹徒当地的一家陶粒厂进行综合利用的。

  夏振说:“货物是通过船运过来的,陶粒厂化验之后说这批货不能用,货落在船上也不是办法,就临时堆放在这。”记者询问中间商是否经过批准,办过手续,对方表示因为他属于个人,没有相关手续。

  对此,丹徒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队员表示,按照规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如果贮存,应依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确定场址的位置及其与周围人群的距离,并经具有审批权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而对于夏振私自填埋的行为,他们已经进行立案调查。

  镇江市丹徒区环境监察大队高资中队中队长孟书铭说:“首先会对他现有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第二让他这批货从哪来到哪去,后续会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清理完之后的现场再做一个土壤调查,再根据土壤调查做进一步处理。”

  孟书铭告诉记者,在环境监察大队的监督下,这批900吨的刺鼻黑土将在两天之内全部清运装船,通过水路运回张家港永联钢厂,由张家港环保局接手处理,这样的做法,也得到当地村民的支持。

  黑土中的刺鼻味道究竟是什么物质引发?是否真的如环保部门所说是一般固废?这批黑土运回张家港后,将做什么样的处理?我苏特报将继续关注。

  如果您也有身边的“最后一公里”相关民生问题期待解决,欢迎您致电零距离热线025-83195900。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