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路边,捡到一万元”……

2019年11月06日 17:01:27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儿歌

  不过今天我们的主人公

  墟沟小学3年级8班学生唐真楚同学

  捡到了一万元

有图有真相↓↓

  10月30日上午,墟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个孩子捡到了一万元人民币,但是找不到失主。墟沟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经核实,捡到钱的是墟沟小学3年级8班学生唐真楚同学,他在日出东方小区内捡到人民币一万元,但是无法找到失主,所以报警请求警察帮助。为尽快找到失主,值班民警孙晓亮通过大量走访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郭女士。原来,这是郭女士的婆婆给孩子的喜钱,由于粗心大意,郭女士不慎将包弄丢了。焦急万分之时,她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喜钱失而复得,郭女士激动地连声致谢。

  11月4日上午,郭女士特意制作了面锦旗,在墟沟派出所教导员汪栋梁、社区民警程兆龙的陪同下前往墟沟小学,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交到唐真楚同学手中。

  唐真楚同学

  和许多像他一样可爱的孩子们

  用行动告诉我们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以及纯真善良的爱心

  将在港城永远传承下去!

  让山海之城更加温暖

  让美德之城更加文明

  连云港,好人多!

  (来源:连云港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