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麦过境连云港开辟马来西亚第二通道

2019年11月06日 15:35:05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又一列装载1135吨哈萨克斯坦小麦的粮食专列驶入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小麦将在连云港口岸换装海运后发往马来西亚,是继越南之后新开辟的又一东南亚市场。它也将加快推动“哈萨克斯坦-连云港-越南/马来西亚”哈麦过境连云港运输双通道的形成。

  2017年2月,首批哈萨克斯坦小麦从中国(连云港)过境发往东南亚市场,成功打通了中哈粮食过境安全大通道。利用这一通道,哈麦在途运输时间大幅缩减,加上产品品质好、价格低,在东南亚市场反响较好,进一步促成了哈麦过境中国(连云港)的常态化运作模式。自2018年2月起,已有近5.5万吨小麦通过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出口越南。

  据了解,本次装载哈麦的43个集装箱,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与中远海运联合将装有江淮汽车配件的集装箱,在中亚地区卸空后,装载哈麦回程,有效增加了东行运量,形成“重去重回”双向运输模式。

  在连云港海关的指导下,目前,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哈麦换装功能区加快完善升级,口岸通关手续得到有效简化,检验检疫程序及防疫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极大地提高了连云港口岸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服务功能。随着马来西亚市场的逐步打开,哈麦过境中国(连云港)数量将进一步提升,也将巩固连云港作为哈国粮食过境中国唯一离境口岸地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