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将来苏奏响华美乐章

2019年11月06日 16:10:1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8日,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传奇小提琴家莱纳·霍内克将来到苏州保利大剧院,联手国际知名钢琴演奏家克里斯多福·辛特胡勃为市民献上一场悠扬动听的小提琴·钢琴音乐会。

引力播

  莱纳·霍内克1961年生于奥地利嫩青,7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后进入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及表演艺术大学,师从伊迪斯·博特辛格教授学习,阿尔弗雷德·斯塔尔教授为其讲授私人课程。1981年,他加盟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担任第一小提琴演奏员,1984年晋升为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小提琴首席,1992年在维也纳爱乐乐团升任首席。维也纳爱乐乐团是全球著名的顶尖乐团之一,乐团极高的演奏水准和绝妙的“维也纳音色”使全世界音乐爱好者为之倾倒。

引力播

  尽管乐团的工作始终是莱纳·霍内克音乐生活的核心,但他也是一位著名的独奏小提琴家,在奥地利等欧洲多个国家以及日本、美国举办过音乐会。他还积极投身室内乐演奏,是“维也纳艺术家”乐团的创始成员和第一小提琴、维也纳弦乐独奏家乐团首席、维也纳合奏团第一小提琴、维也纳·柏林室内乐团第一小提琴。他的曲目广泛,指挥过Kioi Sinfonietta、名古屋爱乐乐团和读卖乐团等乐团,并和日本交响乐团、马尔默交响乐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尼斯爱乐乐团、奥匈海顿爱乐乐团等多个知名乐团有过合作。

引力播

  钢琴演奏家克里斯多福·辛特胡勃生于奥地利,毕业于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院,曾师从多位当代名家,并在多个国际钢琴竞赛上获得多项殊荣,如莱比锡的巴哈大赛、苏黎士的安达·盖扎大赛和维也纳的贝多芬大赛,并受到众多著名音乐节邀演。2010年起,他于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任教,出版过多张专辑,并获《留声机》杂志及德国《福诺论坛》音乐杂志年度唱片推荐。

引力播

  本次音乐会将演出贝多芬的《G大调第八小提琴奏鸣曲》、肖松的《音诗》、帕格尼尼的《钟》、理查·施特劳斯的《降E大调小提琴奏鸣曲》、理查·施特劳斯和普利荷达《玫瑰骑士圆舞曲》,曼妙的旋律将引领大家走进优美的音乐世界。

  (来源:引力播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