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渔民捕得20多公斤重绿龟 爱心商家出资购买放生

2019年11月06日 16:24:40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日下午,盐城响水渔政大队执法人员和陈家港朱二水产门市老板朱同军,一起乘渔政执法艇在黄海海域开山岛附近,将一只21.5公斤重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龟放生大海。

  11月2日下午,朱同军在门市上遇到一位陈家港渔民,对方在海边张网时捕到一只大海龟,希望朱同军能买下。“我经过网上比对,结合在海边生活多年的经验,了解到这只海龟叫绿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防止海龟落到别人手里受到伤害,我最终以3600 元价格买下这只43斤重的海龟。"朱同军说。

  “我把海龟放到阴凉处,找来鱼虾和猪肝饲喂,并不时给海龟浇水降温。为防止放生浅滩再次搁浅,我打电话联系响水渔政部门,请他们用小艇将海龟送到大海深处放生。"陈家港镇上的邻居听说朱同军购买大海龟放生的善举后,对其赞不绝口。

  (来源:盐阜大众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