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千克大体型胭脂鱼首现太湖

2019年11月06日 16:23:3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6日),本地渔民在太湖水域进行捕捞作业时,捕获了一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成鱼,体重7.4千克,现已放归太湖。记者从江苏省太湖渔管办证实,在太湖发现体型如此大的胭脂鱼成鱼,多年来尚属首次。

引力播

  今天上午,省太湖渔政监督支队二大队接到渔民的电话,称在宜兴旧渎外太湖水域使用丝网进行捕捞作业时,捕获一条外观奇特、品种不明的鱼,渔政人员随即驾艇前往现场,确认这条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成鱼。确认其体表无外伤,健康状况良好后,渔政人员与渔民一起将其回放归了太湖。

引力播

  据介绍,胭脂鱼隶属于鲤型目亚口鱼科胭脂鱼属,俗称美人鱼,火烧鳊、黄排,是长江一种重要经济鱼类。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胭脂鱼种群数量不断下降,已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省太湖渔管办不断加强渔业资源增殖养护和野生动物保护,太湖生态渔业成效显著,鱼类资源特别是名贵野生鱼类资源恢复情况较好。特别提醒广大大市民和渔民,如在太湖水域发现珍贵和不常见鱼类品种,应及时与省太湖渔管办联系,防止误捕误杀,造成不可挽回的生态损失。

  (来源:引力播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