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在苏州启动

2019年11月05日 16:23: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月5号,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在苏州高新区启动。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大赛设置公开征集、网络投票、现场展评、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颁奖仪式等多个环节,赛事持续至12月中旬,将成为促进我省文旅深度融合、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的有效媒介。

  大赛以“打造文创精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重在弘扬江苏旅游文化,推动非遗产品活化,挖掘和推出一批富有文化内涵、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文创商品,展现魅力江苏旅游文创产业发展。作为省级盛会,大赛以具有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的文创旅游商品实物为主要参赛对象,注重商品征集广度、文化内涵延展、城市协作交流、助力高品质发展,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场文创商品与精工艺术交融的视觉盛宴。

  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已收到来自江苏13个市、数百家参赛企业和个人报送的700余件(套)商品,涵盖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创意类、特色食品等丰富品类。参赛商品收集后将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集中展示,展示期为12月初,并将以文化性、市场创新性、品牌示范性、实用纪念性和艺术工艺性为标准,采取公众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本次大赛共设计设置金奖2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给予5000元、2000元和1000元奖金。此外,大赛还设置有组织奖。

  除了一道道“创意盛宴”,商品大赛还将采取沉浸式体验快闪、大众参与投票、手绘长图动画等方式,让更多的游客能够亲身体验。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 耿昊东 郭彧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