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头刘Sir”曾是同期兄弟,这位香港前警员正面“刚”暴徒

2019年11月04日 19:49:2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组报道

  近日,香港市民在旺角警署附近举行支持警察的活动时,有一个高大健壮的男子带头高呼撑警口号,很是引人注目。这名男子叫阿Man,以前曾经做过警察,如今专业从事保安工作。他和网友们熟知的“光头刘Sir”同一年加入警队,是认识26年的好兄弟。

  阿Man告诉荔枝新闻,他多次组织支持香港警察的活动,虽然遭到起底和污蔑,但是丝毫不害怕。

  “和‘光头刘Sir’是同期加入警队的好兄弟”

  阿Man的本名石房有,1993年加入警队,做过16年的警察,10年前出来从事保安工作,现在开保安公司。

  11月3日,阿Man在元朗接受了荔枝新闻的专访。他告诉记者:“我先后在大埔、屯门等地方从事警察工作,在机动部队和冲锋队都服务过。”后来他离开警队开保安公司,也为很多名人做过安保服务,不过和警队一直没有中断过联系。

  阿Man近日开通了微博,帐号就是“石房有Man”,头像则是他和“光头刘Sir”刘泽基的合影,他们两人曾是多年袍泽。2019年7月30日,大批激进分子围攻葵涌警署,如同“黑色恐怖”。刘Sir和队友不幸落单,遭暴徒围殴,眼角出血,颧骨红肿。刘sir迫于无奈举枪瞄准暴徒,却始终没有开枪,这一形象感动了无数网友。

  阿Man说:“我和‘光头刘Sir’认识26年了,我们是同一期加入警队的,同一天成为警察,一起共事,是认识20多年的警队兄弟。”

  近期香港发生风波以来,警队受到严重的抹黑,承受着巨大压力。看到这种情况,阿Man多次组织撑警活动,慰问刘sir和其他警员。阿Man说:“暴徒骂警察,这对3万香港警察不公平,香港警察都很有素质和服务精神。这4个月他们很辛苦,被暴徒攻击辱骂,他们家里所有人都遭到起底,这些暴徒没有理性,手法非常过分。”

  阿Man开通微博后,数天时间已经吸引到1万多网友关注,这让他很是感动:“这代表撑警的力量,也是内地同胞对我们的支持,我很感谢他们对警察的支持,警察有了这么多支持,会更加有力量、有士气。”

  “遭到暴徒起底,但是不会害怕”

  阿Man告诉荔枝新闻:“我做警察的时候,这城市真的很安稳,连拿刀出来伤人的事情也是很零星的,没有这样大的暴力冲突。现在这些黑衣示威者其实不是示威,他们就是暴徒,背后有政治操作,收了钱出来搞破坏。我和前线的警察交流过,这些暴徒一被抓捕,揭掉面罩就会立马变成一副‘善良’的样子,在法官面前求情说没有犯法,但是蒙起面就会疯狂破坏社会。”

  因为经常与暴徒正面对抗,阿Man也遭到起底,乱港媒体甚至对他进行跟踪。“比如我到医院做手术,出院的时候就有记者跟着我到停车场。他们这种人资料好全,除了拍你的照片,其他都跟讲故事一样胡写,非常夸张,没有一点是真实情况,好多香港记者和传媒真是非常过分。”

  但是阿Man并不害怕:“他们都认识我,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叫我的名字,但是他们不敢靠近我,因为我比较高大,出去时会带着防身装备,也会及时分析形势。”

  “希望更多人站出来,让香港回归和平”

  阿Man来自元朗,这里一直是暴徒最难攻克的地方。7月21日,大批暴徒带着工具来到元朗闹事,遭到当地民众的反击,双方都有人员受伤。之后暴徒和乱港媒体污蔑自卫者是黑社会。

  因为有过正面对抗,暴徒对元朗心存忌惮。“我们元朗人很团结,很多人都站出来保卫家园。”

  阿Man除了组织支持警察的活动,还从安保专业人士的角度提出一些止暴制乱的建议。“我们香港有3万警察,在正常情况下绝对可以维护香港的治安,但是现在有一些吃力。香港有一条法律,赋予市民拘捕权,如果市民看到有罪案发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协助警方逮捕歹徒。香港有30多万保安,还有无数支持警察的市民,如果全都站出来,能够让香港回归和平。”

  阿Man希望能够鼓励更多人站出来,相信香港能够渡过难关。“这么好的一个城市,遭到暴徒的无情破坏,我们绝对不答应。我相信会有更多人出来反对暴徒和暴力,大部分人团结一致站出来,力量就会很强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