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入进博会时间 “江苏军团”翘首以待

2019年11月04日 19:36: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张倩 镇江台 淮安台 盐城台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开放大省、外贸大省的江苏准备就绪,江苏交易团8.2万人整装待发。

  进博会是全球高端产品和服务亮相的舞台。今年,采购商组织情况超过首届,国内企业通过采购或者合作的形式,加快了“买全球”的步伐。

  记者从淮安市商务局获悉,淮安已邀请各类单位300多家,专业观众近1000人,更突出“精准招商”,重点加大了对进出口企业、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及其他有采购意向的专业观众的邀请力度,寻求更多商机的同时,提高参展成效。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淮安分团副团长江汉聪介绍:“邀请的都是跟进博会进口商品、进口设备、原辅材料相关的一些企业。这次可以直接到进博会上跟供应商对接,面对面,去掉中间很多环节。这次国家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就是为了企业能够直接跟国外的供应商面对面交流。”

  突出重点进口企业邀请、突出中小及民营企业邀请、突出政策支持,江苏充分挖掘采购意向促成交。位于镇江新区的江苏瑞尔隆鼎实业有限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进行了报名,期待再次牵手进博会,挖掘更多国际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为瑞尔的智能制造提供更多解决方案,与国外企业碰撞出更多火花。江苏瑞尔隆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友谊说:“今年还是要参加,希望了解到更高效智能的一些加工手段。目前面临很多环保提升的问题,在环保废水废气处理方面,希望有些新技术,让我们环保方面能够持续改善。”

  按照“场内活动出精品、场外活动丰富多彩”的原则,本届进博会,江苏将在场内场外举办十多场配套活动,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其中,为期3天的首届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就在盐城率先亮相,18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协议利用外资近8亿美元。博览会吸引到境内外1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韩资企业、利富高(盐城)精密树脂制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义告诉记者:“我们进入盐城已经8年,在韩资企业做得比较好。主要交易的客户是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还有广汽等,现在产品的三大优势是设计优、品质优、价格优。我们在盐城的发展是比较好的。”

  记者还了解到,江苏先后组织多家省内企业赴上海参加4场展前对接会,并率先主动自行组织招商推介,会同进博局分别在南京、昆山、徐州举办了3场招商路演及展前对接活动,共计800余人参加。其中,昆山专场是本届进博会招商路演首次在县级城市举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