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益而来:业界大咖云集 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无锡举行

2019年11月02日 22:16: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日,2019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无锡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家医疗机构、社会组织、医药企业的近千名代表及专业人士参与了此次大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大医精诚,公益为民”,旨在通过展示优秀医务工作者或医疗机构的项目成果、感人事迹和社会贡献,宣传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树立医务工作者慈善榜样、打造项目标杆和项目示范单位;为弘扬尊医重卫、倡导医患和谐、促进“健康中国”早日实现作出贡献,也为我国社会组织参与医卫事业发展探索方向。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捐赠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主席、钟南山院士主持圆桌论坛,围绕“一切为了患者”,中华医学会血液学专业分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北大资源大健康战略研究院院长陈立奇,和睦家医疗基金会、和睦家医疗集团创始人Roberta Lipson(李碧菁),吉利德科学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罗永庆,齐鲁集团副总裁朱益飞等嘉宾从不同角度深度研讨一切为了患者的可行性操作。

  会上,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全体医师进行了“大医精诚”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充分彰显了我国医师的精神风貌与投身人民健康事业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开设了“肿瘤主题”、“血友病主题”、“脑卒中主题”、“罕见病主题”等分会场。11月1日-3日期间,由大会举办的公益集市、公益展馆也向公众同步开放。此外,在会场外还设立了“大医精诚,公益为民,致敬与回眸-中国医师公益事业70年发展图文展”,市民可以近距离了解我国医师公益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走近为我国医学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医学大家,了解公益项目如何开展与运作,并现场参加免费体验检测等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赵夏楠 刘康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