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碗就明白了!苏州这种“喝太湖水长大的稻米”上市哉!

2019年11月02日 22:11: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太湖之滨的苏州横泾街道自古拥有悠久的水稻种植历史和深厚的吴地太湖农耕文化,是著名的渔米之乡,而横泾大米多年来一直坚持高标准绿色种植,更是有着“喝太湖水长大的稻米”的美誉,在强手如林的苏州知名地产大米中也堪称“最强品牌”, 一脉稻香,十里金黄,今天(11月2日),横泾大米正式开镰收割。

  《横泾新民谣》《烧酒谣》《江南好风景》《“泾”风正俏》《喜迎丰收》……极富乡村文化特色的歌舞中,第三届丰收中国·横泾开镰节热闹上演,人们载歌载舞,稻花香里说丰年,开镰的喜庆中“庆丰收”。伴随着歌舞表演和锣鼓声声,稻田里的收割机开始有序收割。

  现场,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横泾街道办事处主任沈雪华也为横泾大米扮当起了推销员:“好不好吃说了不算,您吃一碗就明白了!现在我们的乡村建设得越来越美丽了,希望大家都来走走看看,也希望全省老百姓都知道,在苏州,在太湖边上,有这样一种好大米即将上市了。”

  作为第一产业,横泾农业与二产、三产的融合步伐从未停滞,积极探索“以农兴旅,以旅促农”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现场,横泾街道与同程农旅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着力开发独具特色的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积极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引导有条件的乡村充分发掘利用自身特色,在留住原始风貌的同时,全方位打造“梦里江南”“乡愁记忆”。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横泾街道办事处主任 沈雪华:“通过和知名旅游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希望共同打造我们横泾南部区域深度的农旅开发,创造一种新的模式,带动我们农村更美丽,农民生活更好,农产品更优秀。打造出一张“稻香四溢”的产业名片。”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 记者/钱一鸣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