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光:救人只是我的一种本能!

2019年10月31日 10:17:43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1日上午,阳光明媚,金龙湖边,几位游人悠闲踱步。保安张瑞光像平时一样沿着湖边开始了一天的巡视工作。突然,后面有人大喊一声,“救人呀,有人跳湖了!”张瑞光听到后,不假思索转身就往湖边跑去,一边脱掉外套,一边通过对讲机呼叫同事。

  张瑞光赶到湖边时,跳湖的女子已经漂离岸边五六米远,他纵身一跃跳进湖里向女子游去。

  当游到女子身边时,本能的求生意识,女子死死抓住张瑞光不放,张瑞光一面安抚女子的情绪,一面奋力向岸边游去。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女子救上岸。

  (救人后浑身湿透的张瑞光)

  上岸后,女子嘴唇发青,张瑞光和群众一起对她进行了按压胸腔排水等紧急施救措施,女子慢慢恢复了意识。

  (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事后,在问及救人经过时,张瑞光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会游泳,水性还不错,看到有人落水,我第一时间想到就是救人!救人只是我的一种本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据前蟠桃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张瑞光为人热情,经常帮助左邻右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平日他爱好长跑,经常参加各种长跑比赛,所以练就了过硬的身体素质。也许正得益于此,他才能在紧要关头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