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尖兵施文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19年10月27日 19:36: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镇江的最美退役军人施文进,20多年来带领团队,以"永不服输、每战必胜"的军旅精神,闯出了一条创业路,也"创"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施文进曾是一名老兵,正是有着军人的勇气和闯劲,他在1992年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施文进先后在地产和石油,以及物流领域打拼。成功的背后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进:每天就是十几个小时扑在工作上,人家都问,包括我的母亲都问,这样受得了吗?但是我没有感觉到苦,每取得一点成绩,就感到很快乐。

  有了物流领域多年的积淀,施文进开始把目光投向互联网,着力打造一个专为大宗商品服务的互联网物流平台。施文进的想法是,将车主、船主、货主及其资源整合到一个网络平台上,既帮货方降低运费支出,又使车船返程顺带的运费收入增加,大大提高物流运输的效率。看准方向后,施文进又一次带领团队开始了创业。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进:我们率领团队,一直以军人的勇气,就是三个字:冲!冲!冲!

  在施文进建立的互联网平台数据中心,电子大屏滚动显示着全国各地的大宗货物物流信息。通过这张"全国物流全息地图",可以清晰看到运价指数、配货站、加油站,甚至码头、渡口等信息。与之匹配的是北斗定位运营平台,实时监控着货运车辆和船舶的行驶状况。施文进构想中的互联网物流平台就这样建立起来了。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所以在奋斗的过程中取得了胜利,就是一种幸福。 

  现在施文进的互联网物流平台年在线交易量有5.7亿吨,业务范围从江苏扩展到全国2000多个网点;平台利用返程空驶运力减少碳排放达到2000多万吨,吸引了海内外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辉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