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年5200次救援,这位可敬的劳模走了!

2019年10月23日 19:53:00 | 来源:启东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叫张德群,是名专职消防员。29年里他参与救援有5200多次,10月17日,被战友们称为“铁打汉子”的张德群被病魔夺去了生命,这位“逆火而行”的劳模走了。

社会各界送别张德群同志

  这张照片是2019年4月18日,启东台记者专访张德群时拍摄的。我们也留下了对他的最后一次采访。

  31年前,在武警连云港支队担任副班长的张德群因和战友成功歼灭2名丧心病狂的特级通缉逃犯,受到公安部通令嘉奖,荣立二等功。1990年,张德群退伍回到家乡启东,成为一名专职消防员。

  凭借过硬的救援技能,张德群一直奋战在救援一线。吕四专职消防队队指导员赵云飞说,作为消防队的队长,张德群总是冲在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他曾一口气拎出过船舱中烫手的5个液化气钢瓶、堵塞住泄漏的液氨管道、扑救过被爆燃钢瓶掀翻的乡亲,29年里,张德群和他的队友们处置各种救援5200多起,为人民群众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张德群先后10次获评省及南通市级“优秀消防员”,2017年,获评“南通市劳动模范”。他带领的吕四专职消防队累计10次获得省级消防比武冠军、7次获评省及南通市“先进专职消防队”,还涌现了5个省及南通市消防系统先进个人。

  老张走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