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紫金山,一分钟会发生什么?

2019年10月20日 07:32:59 | 来源:南京钟山风景区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抬头看黄绿相间,低头看满地金黄,漫步在紫金山绿道上,或坐拥山水,或漫山花野,或绿植环绕。

  在钟山,遇见宁

  1分钟,市民可以在沿山步道行走120步

  环紫金山绿道规划总长度约25公里,从2013年开始建设,如今已全部建设完成。

  已建成的绿道始于板仓街49号,沿琵琶湖公园,景区内环线、环陵路,岔路口,老宁栖路至空四站,实现与公交、地铁等城市交通无缝对接。清晨,从琵琶湖到钟山体育运动公园,人渐渐多了起来,跑步的、骑行的、散步的……满足了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需要。

  1分钟,紫金山负氧离子量是市区的3-15倍

  作为国家级森林公园,紫金山拥有森林面积3万多亩,保留了大量古树名木,是南京的城市“绿肺”。醉心自然,与环境融为一体,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1分钟,37人登上中山陵,驻足瞻仰

  中山陵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2010年陵寝免费开放以来,游客量呈突破性增长,为了进一步保护游客安全、文物安全,营造庄严肃穆的瞻仰氛围,提升游览舒适度,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中山陵陵寝“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

  1分钟,紫金山缆车可前行150米

  紫金山索道自地堡城站,沿途停靠紫金山天文台站后到达终点头陀岭站,全线长度2139米,设52个吊厢,单程运行时间约为9-15分钟,最大运量为每小时1000人次,无论是运行效率还是运力均比老索道大幅提升。山顶眺望,可以环顾南京城,感受南京高空的浪漫。

  1分钟,紫金山天文台的电波可环绕地球7周

  紫金山天文台是中国人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被列入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这里是重要的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基地。

  来到南京,每过一分钟,对历史文化与自然的热爱就更多一分。在南京,在钟山,遇见美好。

  (来源:南京钟山风景区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