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骑行游活动盛大启幕

2019年10月17日 20:11: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南通隆重开幕,10月17日上午,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体育局和南通市旅游协会共同主办,启东海门两地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骑行游活动在启东市南阳镇乐庭村鸣枪启动。

        此次骑行活动以“启海绿色行·尽享慢时光”为主题,启动仪式上,海门市副市长黄静、启东市副市长唐海兵分别从旅游和体育方面代表两地人民政府发表讲话,南通市旅游协会会长、原南通市副市长朱晋宣布骑手出发,来自南通、海门、启东三地骑行协会的3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沿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一路骑行40余公里,最终抵达海门市常乐张謇文化旅游景区。

          作为2019南通森旅节全市15家重点景区提升任务之一,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的方案经过多轮调整,最终交由启东、海门两地具体实施,全长约48公里,途经海门常乐镇、悦来镇,启东王鲍镇、合作镇、南阳镇等地,经过3个多月改造施工,全线已经完成了“彩色化”改造,增加了蓝色单车骑行道,新建了一批骑行驿站,周围景观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把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作为承载“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旅游样板工程的重要平台来谋划和建设。

        “江海一号”沿线文化、乡村、红色等特色旅游资源丰富,常乐镇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张謇文化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旅游村——颐生村,悦来镇的长征生态湿地公园、万年寺,王鲍镇的红色旅点王鲍烈士纪念堂,合作镇的启东市首届政府、小德肋撒教堂,南阳镇的省级现代农业园,等等。随着南通“江海一号”最美乡村旅游公路的开通,必将助推沿线旅游要素进一步集聚,形成了一批品牌形象良好、产品特色鲜明、深受游客赞誉的乡村旅游产品。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姜晨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