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亮出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成绩单”

2019年10月15日 19:21: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在这场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战中,江苏坚定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从产业、医疗、教育等多方面帮助受援地区摘掉贫困帽子,展现江苏风采,取得亮眼成绩。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江苏对口援建项目超5500个】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先后派出援疆、援藏、援陕、援青干部18批次2738人,投入财政性援助资金289.3亿元,实施援建项目5624个。围绕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我省建立前后方、政府企业产业合作联系机制,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产业走;开展组团式支教支医支农,采取接过来培训、送出去传帮带等方式,助力人才队伍建设,累计选派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万多人,完善就业培训需求精准对接机制和项目推进制度,建立劳务输出、职业培训机构、校企、就业权益保障等10个合作平台,累计举办专场招聘500多场,提供就业岗位35.5万个。

  江苏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员王志忠:既立足当前聚焦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又瞄准未来为对口地区增添发展后劲,既舍得财政资金"输血",又注重产业合作"造血",既紧盯目标突出协作,又优势互补讲求效益,赋予对口工作更多的内涵和外延。

【协同合作 江苏助力受援地减少贫困人口超200万】

  2017年初到2018年底,通过与对口地区的共同努力,江苏累计助力对口地区国家级贫困县脱贫39个,减少困人口217.9万人,贫困发生率平均下降约12.45%。其中,陕西省脱贫27个县,脱贫人口151.15万、贫困发生率下降6.27%;青海省西宁和海东市脱贫6个县,脱贫人口21.52万、贫困发生率下降10.7%;贵州铜仁6个县,脱贫人口44.72万、贫困发生率下降20.38%。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沈杨 尹美又 李泽灏 冯水清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