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补贴生猪良种 免收运输通行费

2019年10月15日 19:18: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养殖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江苏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为稳定生猪生产,近日,江苏发布《关于稳定生猪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 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

  《实施意见》从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加大财政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政策措施。

  在财政金融等政策方面,我省将重点扶持种猪场、规模猪场恢复和扩大产能,补贴生猪良种;继续实施种猪场和规模猪场贷款贴息政策,延长贷款贴息期限,调高生猪保险保额。

  为了降低运输成本,我省将仔猪及冷鲜猪肉纳入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明确在2020年6月30日前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在环保及用地方面,我省还将支持禁养区内需关停搬迁的规模化养殖场(户)异地重建;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允许生猪养殖使用一般耕地,取消生猪生产附属设施用地15亩上限。

  力争通过上述举措,到2022年全省猪肉自给率超过70%,养殖规模化率超过85%,规模养猪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超过90%。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王鹏 亓晨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