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市民爆料:有只“阅兵信鸽”迷路了,还飞进了我家里!

2019年10月15日 15:32:10 | 来源:壹传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结束时,7万只和平鸽集体放飞,场面十分壮观,而事实上,这些放飞的和平鸽都是向北京市民借来的,经过训练会自己飞回家。近日,常州市民蔡师傅反映说,自己捡到了一只带着70周年纪念脚环的信鸽,他推测这是7万只信鸽中的一员,飞迷路来到了常州。

  12号下午,记者在市福利院见到了蔡师傅和他捡到的信鸽,蔡师傅说,鸽子是7号那天,自己飞到房间里的。

  在蔡师傅看来,鸽子和自己十分有缘,素未谋面却格外亲厚,这让他满心欢喜。

  那么,这只鸽子来自哪里?真正的主人又是谁呢?“小迷糊”脚上的纪念环引起大家的注意。

  从北京到常州一千多公里,坐动车要5个小时,开汽车要13个小时,“小迷糊”这是飞了多久才来到了常州呢?又是多久没吃东西才饿得皮包骨呢?一想到这些事情,福利院里的老人们个个心疼不已。

  那么,“小迷糊”究竟是不是大家认为的那样,是十一阅兵当天放飞的信鸽呢?它脚上的纪念环又代表什么呢?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常州市信鸽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迷糊”的脚环只是一个纪念环,并非正规脚环,所以肯定不是十一当天天安门广场上放飞的鸽子,而仅仅根据这个脚环信息,也无法确认它真正的家在哪里。

  看来要想帮鸽子找到真正的家,确实有难度。幸运的是,蔡师傅和周师傅表示,会好好照看“小迷糊”,即使它不是“阅兵鸽”,这场相遇也是缘分使然。

  (来源:壹传播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