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帅!秒变追星现场!火箭军某部常州战士吴伟钢受阅归队成“网红”

2019年10月15日 08:45:38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火箭军@东风快递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被人民日报微博转发、微信公众号报道,引发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评论。视频里,火箭军某部一位受阅战士身着阅兵服、带着满身荣耀回到部队。

  刚一下车,他就受到部队战友和旅客们的热情迎接。火车站内,“迷妹们”看到这位兵哥哥,争着跑上前去求合影。网友们纷纷评论:“真帅!秒变追星现场”“兵哥哥,你已被迷妹包围!”

f48e3877b84c1f0f59260a.jpg

归队路上,路人向吴伟钢献花,并合影留念。

  其实,这位帅气的兵哥哥就是常州小伙吴伟钢。

  常州小伙帅呆了,引来人民日报报道

  10月11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以《追“星”现场!不管在哪里,他们都是最该追的星》为题,对参加国庆阅兵的军人进行报道。其中,第一个报道对象虽没点名,但他就是火箭军某部战士吴伟钢,常州小伙。

  报道中所用视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微博@东风快递发布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吴伟钢参加完大阅兵,带着荣耀胜利归队,一下车就受到部队战友和群众的热烈欢迎。不少乘客,化身“迷妹”纷纷走向前,和挺拔笔直、帅气逼人的吴伟钢合影留念。

downLoad-20191015083331_副本.jpg

  《中国青年报》在官方抖音号上首发了这段视频。截至发稿时,该抖音号上的点赞量已经达到267.3万、观看量达3000多万人次。

  网友们纷纷留言,向吴伟钢等参加国庆阅兵的官兵们致敬。有网友夸他的站姿很帅气:“看那又高又帅又挺拔的身影,就知道是我们受阅的官兵,真的好帅”;有些网友心里充满了“羡慕嫉妒恨”:“这个战士好帅,好羡慕在车站与他合影的女孩”;还有网友直接表白:“好想拐走这个兵哥哥”“爱上了,怎么办?”

  姐姐可以为求认识的迷妹“牵线”

  10月11日,记者联系到了吴伟钢所在部队。他的战友透露,吴伟钢已经回到所属部队,目前正在为部队驻地高一年级学生进行军训。

  这几天,吴伟钢的家人,尤其是姐姐吴伟丽也看到了弟弟那段火爆网络的视频:“看到这么多网友喜欢我弟弟,点赞军人,作为军人家属,真的特别骄傲和自豪。”

  吴伟丽向记者透露,他们一家是常州遥观镇新南村人,全家除了爸爸妈妈,还有一位90岁的奶奶。弟弟吴伟钢今年21岁,身高185厘米,体重65公斤。

  据介绍,吴伟钢于2017年入伍。当时,他正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专,学习的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吴伟钢所读的是5年制大专,参军时他已经读到第3年。

  “弟弟性格比较内向,喜欢画画,没上过辅导班,但画的画经常是满分。因为画画好,他在部队经常出黑板报。”吴伟丽说,除了画画,弟弟还喜欢做手工,是一位心灵手巧的大男孩。

  “当兵是弟弟小时候就有的梦想,他第一次报名没入选,直到第二年再报,才被选上。”吴伟丽说,她已经看到了网友对弟弟“爱意浓浓”的留言,并透露,弟弟到现在还没有谈过女朋友。“喜欢我弟弟的女生还真的有机会哦,如果想认识他,我可以考虑牵线。”

  当兵后,家人首次见到他的样子就是在这次阅兵式上

  吴伟钢自从参军后,还从未回过家,和家人联系都是靠电话、微信语音以及普通信件。“在国庆阅兵之前,我也不知道他变成什么样子了。”吴伟丽说,国庆节前夕,他们得知弟弟将要参加阅兵式的消息,于是10月1日一大早,一家人提前两个小时守候在电视机前,想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吴伟钢的身影。

  “但是,看完第一遍时,我们并没有发现弟弟。”为了寻找弟弟的身影,她拿来电脑看重播。这一次,一家人看到火箭军方阵后,一下子认出了吴伟钢——350人的火箭军徒步方队中,他位于方队第二排第九个。全家人都很兴奋激动,张伟丽拿出手机,专门录制下这段视频。她看了一下时间,弟弟在国庆阅兵中,一共露脸8秒钟。

  “看后,我们觉得弟弟脸变黑了,变瘦了,但更阳刚、更精神、更帅气了。”吴伟丽说,弟弟参军后,这是家人第一次看到他的样子。

  虽然两年多没见弟弟,但吴伟丽仍能在电话和通信中看到弟弟的变化。“以前,家人和他讲话,他缺乏耐心,话很少。现在,他变成熟了,每次和家人通话,都能讲很久。尤其令我感动的是,今年9月份,他转士官,第一次领到工资后,全都寄给了妈妈。还专门叮嘱,自己人在部队,不能在妈妈身边尽孝,让妈妈不要太节约。”

  (来源/常州新闻、常州晚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