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

2019年10月15日 14:30:11 | 来源:淮安有事报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淮安市围绕“打造苏北区域医疗高地”目标,持续夯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以“健康淮安”建设为统领,不断擦亮“医在淮安”品牌,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眼前这座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建设的便是淮安市新建的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项目位于淮阴区淮海北路与淮河东路交汇处,目前该项目主体已经初具雏形,预计明年底年将建成投入使用。作为一家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未来的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将集医、教、研、养、康为一体,辐射全市以及周边县城。在打造高质量医疗的同时,注重医疗与养老、康复的无缝对接。

  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程洋介绍,医院通过打造医养结合区、养老康复区、临终关怀区和健康娱乐区,让老人感到既安全健康又便利舒适,不断提升晚年的生活质量。

  在加快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同时,淮安还采取多种举措,切实减轻百姓就医负担。今年,全市24家二级以上公立定点医院,参加了淮安、南京、泰州三市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地区联盟的首次带量采购。经过谈判,4类14种医用耗材价格最高降幅80.39%,最低降幅51.67%,预计可为淮安百姓减轻就医负担3000万元。

  淮安市医保中心主任、医疗保障局招采处负责人王樱介绍:“比如一个支架,如果以前是2万,经过谈判以后降低到1万块钱了, 那么病人就按照1万块钱的标准去享受它的待遇。”

  健康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康幸福。近年来,淮安紧扣群众需求,以健康淮安建设为统领,积极实施强医惠民举措,通过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强药品供应保障等措施,持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努力使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孙邦贵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健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地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打造和擦亮“医在淮安”的品牌。努力围绕着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健康保障有力、防治康养结合、中西医药并重专科能力突出和服务持续改进这几个方面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医改、推动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来源/淮安有事报道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