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机场新增淮安=南昌航班

2019年10月15日 14:08:43 | 来源:淮安有事报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西·南昌

  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源地

  最佳旅行时间:四季皆宜

  南昌是江西省省会.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江西省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鄱阳湖西南岸,自古就有“粤户闽庭,吴头楚尾”、“襟三江而带五湖”之称,“控蛮荆而引瓯越”之地,是中国唯一一个毗邻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省会中心城市,也是中国华东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

  南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昌大南疆、南方昌盛”而得名,初唐四杰王勃在《滕王阁序》中称其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 新中国成立后,南昌制造了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批海防导弹、第一辆摩托车、拖拉机,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中心、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源地。

  1 航班时刻

  10月27日航班换季后执行

  2 景点建筑

  滕王阁:滕王阁是中国南方唯一一座皇家建筑,也是“江南三大名楼”之首。滕王阁主体建筑为宋式仿木结构,突出背城临江,瑰玮奇特的气势。主体建筑9层,明三层暗七层,加上两层底座,主阁南北两侧配以“压江”“挹翠”二亭,与主阁相接,主体建筑丹柱碧瓦,画栋飞檐,斗拱层叠,门窗剔透,其立面似一个倚天耸立的“山”字,而平面则如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鲲鹏。

  绳金塔:绳金塔古朴秀丽,具有江南建筑的典型艺术风格,自唐代始建至今,已有一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历史信息的载体,是世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绳金塔素有“水火既济,坐镇江城”之说。

  秋水广场:秋水广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赣江之滨,紧邻行政中心广场。是利用荒滩兴建,既防洪,又观景,与滕王阁隔江相望,再现了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秋水广场正是由此而得名。

  3 特色美食

  拌粉:拌粉可以说是大多数南昌人早餐必点食物,相信在南昌生活过的人一定都吃过。毕竟看上去就是满满的食欲啊,各种花生、辣酱、酸豆角,加上酱油、香油,趁着米粉刚从水里捞出来的热乎劲,马上搅拌,色香味俱全,吃上一口,根本就停不下来!

  瓦罐汤:做为南昌人,如果早餐不吃瓦罐汤,可能一天都不会觉得完美。瓦罐汤在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最真宗的当然还是南昌人做的啦,系列多样,品种丰富,每天早上来一碗,美味又健康。

  麻辣藕片:看起很简单,好像哪个城市都可以买到,但是南昌的这种麻麻辣辣脆脆的口感,真不是哪都能调制出来的,光是看着它的色调,就够我咽口水啦。所以,它也是南昌人下饭、下酒的必备小吃之一。

  (来源:淮安有事报道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