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人生:盲人小伙“摸黑”考上大学 还原魔方仅用50秒

2019年10月15日 09:23:26 | 来源:龙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叫左明升,左眼只能看到微弱的光,右眼视力仅0.05,虽然看不清眼前的物体,但他可以在50秒内还原魔方,今年他“摸黑”考上了大学,成为南京盲校针灸推拿学专业的一名大一本科新生。

  左明升告诉记者,他出生后就被发现是先天性小眼球角膜白斑,虽然到不少大医院求医,但均被医生告知无法医治,“那时候很小,得知自己的眼睛好不了了,我就很伤心地哭了,父母也束手无策,只能安慰我”,左明升说。

  视力问题给左明升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左明升告诉记者,他平时在公交站乘公交,好几辆公交车开过来,往往只能看到前面的一辆,再往后就看不到了;平时看书三号字以下就看不到了,都要通过助视器来看。因为自己视力上的缺陷,普通孩子的生活都是他所向往的,哪怕是去上枯燥的补习班,哪怕是去参加残酷的高考。

  虽然视力不好,但这并没有阻碍左明升积极乐观地生活和学习。小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到魔方,就感觉非常神奇,突然就有了兴趣,感觉魔方里充满了乐趣,而且能够开发脑力,锻炼手指的灵活性。于是,自己就开始玩魔方,并逐渐爱上魔方。“恢复魔方最好的成绩是50秒”,左明升告诉记者。

  普通人能考上大学也不会太容易,别说盲人了,这一点左明升心里很明白,所以从小的时候他就没想过自己能上大学,但却一直没有放弃学习,所以从小学到高中,一路走来,左明升都是班级的前三名。

  功夫不负有心人,左明升被南京盲校针灸推拿学专业录取,左明升说,感觉实现了心中的小小梦想。未来,他将在南京盲校继续五年的医学学习,“如果有可能,我还想考研、考博,救更多的人,成为更有用的人”。

  (来源/龙虎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