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苏州大学国际周开幕,尽显异国风情!

2019年10月14日 15:59:44 | 来源:情调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丹桂飘香,银杏渐黄,金秋十月的苏大美不胜收。昨天,苏大校园更是热闹非凡,2019苏州大学国际周在天赐庄校区开幕。本届国际周以“在苏大遇见世界”为主题,由国际教育展、国际风情美食展、中外学生嘉年华和国际文化体验系列分享会四个部分组成。

a1

  活动现场异国风情浓重,特别是国际风情展,来自韩国、法国、意大利、越南等十八个国家的小伙伴们精心准备了各国特色小礼品、挂饰以及特色美食。

a2

国际风情展-老挝展区

a3

国际风情展-捷克展区

a4

国际风情展-尼日利亚展区

  埃及展位上,杯子、挂件、金字塔模型等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杯子杯面上画着神秘的埃及国王和女王,还有让人捉摸不透的符号图标。来苏大访学的肖先生说,别看杯面上的只是手绘,承载的却是埃及文化。现场有很多新奇的东西,他买了埃及手工杯以及一些精致小玩意,准备带回去给女儿当礼物。他说非常感谢这场国际狂欢派对,让他对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了解。

a5

国际风情展-埃及展区

a6

埃及手工艺杯

  巴基斯坦的小伙伴十分热情,当音乐响起,便载歌载舞起来。

a7

  印尼小伙伴自制的水果球饮料含有印尼式甜椰奶、哈密瓜、西瓜、椰果等,加冰块后,异常爽口好喝。

a8

现场小游戏、画国旗等也很有趣。

a9

在脸上画国旗

  此外,中外才艺展备受瞩目。来自不同国家的十几个节目精彩纷呈,唱歌、跳舞、朗诵、走秀,中外学生同台,演绎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苏大海外学院院长夏俊告诉记者,一所大学在建筑学意义上可能有围墙,但在精神和文化层面应该是开放的。不同文化在此碰撞、融合,让大家感受了一番苏大的人文气息和国际化特色,体会中外文化碰撞的美妙。

a10

精彩的舞蹈演出

a11

酷炫的才艺秀

  有歌舞,有美食,这场狂欢派对受到了广大市民和在校师生的喜爱,但如果你不幸错过了,也没关系!10月19日,苏州国际日活动暨“iSuzhou在苏外籍人士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将在园区中央公园举办。苏州市民、外国朋友可以一边感受独具苏州魅力的非遗文化,品尝老字号美食;一边体验异域风情,感受世界各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a12

  10月19日,苏州国际日,不见不散!

  (来源/情调苏州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