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你最喜欢的是哪片湖?

2019年10月14日 08:55:33 | 来源:南京文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

  与水相伴,依水而建

  一条秦淮河浸润着古都南京的城市之根错落分布的湖泊是南京人的乐园

△小飞

  有人醉心于玄武湖的平静舒展 有人惯于徜徉在石头城外的莫愁湖边有人钟情于紫金山的湖光流动……在南京你最喜欢的是哪片湖?

△爱植物的梨子

  01号玄武湖

  历史上的玄武湖,北接红山,西邻狮子山,南至鼓楼岗,几乎占了今天南京北城区的一大半。

  这里也曾是古代著名的皇家阅兵场,陈武帝、宣帝都曾在玄武湖上检阅楼船,最多时水兵五万,大楼船直接从长江里驶入……

△ 宫溟飞

  这里曾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现在沿湖遛弯、竞走、长跑,是属于南京人的幸福日常。

△ 许宁

△ 小飞

  02号莫愁湖

  湖水烟波浩渺,端午时鼓声中几艘龙船在湖面穿梭,夏日里的半湖烟雨一步莲花,六朝繁华梦境影影绰绰,冬雪皑皑之时仿佛一幅绝美的水墨画。

△ 老张

△薄荷绿

△梅大胖子

  03号前湖

  老南京都知道,南京之美,美在东郊、美在前湖,而前湖之美,美在深秋。中山门外北侧,笼罩在清晨薄雾中的前湖,乌桕小径衬着涳濛山色,美成诗 。

△ 八月水轱牛

  堤岸上的乌桕、榉树、羽杉、银杏、金钱松、黄连木等树种,历经秋霜后所有的叶子都已染色,或红或黄,与水中倒影交相辉映,风光如画。

△ 八月水轱牛

  04号燕雀湖

  “雾中分晓日,花里弄春禽。”晨间梅花谷路上的燕雀湖泛着仙气~

△ 李丹

  但其实,我们更愿意称这里是南京人的“莫奈花园”。夏日里枝桠伸往更远处的芦边湖泊,鸟儿惊起,便将叶子抖落。一到秋天,南京的燕雀湖就像被打翻的颜料盘。

△ 梅大胖子

△ 黄新

  05号羊山湖

  骑单车看湖水倒退,随便找个角落凝视湖水发呆……

△ 金陵蚊子包

  06号百家湖

  白龙桥横跨百家湖心,背后的晚霞从橙红到绛紫层叠晕染,布满广阔无垠的天空,夕阳洒满湖面。夜晚伴着广场舞的音乐迎来了一天中的巅峰时刻~

△ 小飞

  07号佛手湖

  有五个半岛与老山融为一体,俯视湖面,仿若佛手深入水中,故名佛手湖。

△ 山风

△ 睿影随行

  08号花神湖

△ 薛晓红

  09号大泉湖

  秋天里刷屏的止马岭,美的醉人~紧靠的大泉湖却是一片渔舟唱晚的景象。

△ 八月水轱牛

  10号象山湖

  浦口象山湖,不同时间不同角落不同风光,树木春绿秋黄,湖水随季节变幻颜色。

  11号月牙湖

  西临明城墙,东望紫金山麓,因湖面呈月牙形而得名。

  12号银杏湖

  湖畔山林幽静,与青山峻岭浑然一体。

  13号石臼湖

  天晴时到石臼湖像是去“赶海”,有云的日子便能收获一片天空之境。

  当夕阳洒下金箔,风吹波光荡漾,整片湖都在闪闪发光。

  14号固城湖

  这里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美誉,这里有南京人认准的固城湖大螃蟹。

  (来源:南京发布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