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警报!冷空气驾到,大风降温齐上阵

2019年10月14日 06:40:48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的气温降到近期的最低点。东北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最低气温更是突破冰点,直奔冬天;华北很多地方最高气温也降至15℃以下,且阴雨相伴,体感湿寒。

  不仅东北、华北气温“大跳水”,预计黄淮地区今明两天气温“触底”,江淮及其以南地区15-16日也将陆续降到最低。

冷空气在继续向南渗透

今日将最先到达淮河以北地区

然后自北向南影响我省

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

我省将有大风降温天气

  据江苏气象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有时有小雨,夜里全省阴转多云,全省东北风,风力:白天3-4级逐渐增强至5-6级阵风7级,夜里逐渐减弱至4级左右。

  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淮北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21℃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2~13℃,淮北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11~12℃。

  10月15日全省晴到多云;

  10月15日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4~15℃,淮北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12~13℃;

  10月15日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9~20℃,淮北地区16~17℃,其它地区19℃左右;

  10月16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10月16日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4℃左右,淮北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11~12℃;

  10月16日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9~20℃,淮北北部14~15℃,其它地区17~18℃。

小伙伴上班上学时务必记得做好防护

明天(15日)气温将更低

最低气温都不到15℃

淮北地区更是在10℃以下

最高气温则全部不到20℃

请提前做好准备

  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一股紧接一股,在零敲碎打中让气温将降到新低。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直线下降,气温起伏时,感冒病患往往扎堆出现,中国天气网贴心推出全国感冒气象指数地图,让我们来看看自己离鼻涕还有多远?

  秋季通常早晚寒凉、中午暖,昼夜温差较大,感冒概率较高,大家可遵循 “添衣物、多运动、勤开窗”的小妙招预防感冒

  (来源:江苏气象、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