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叔历时8年写出《美丽苏州》 他和苏州的缘分 说来话长……

2019年10月13日 19:50:07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一位美国朋友对苏州历史产生了浓厚兴趣,耗时8年写出了一本英文版苏州通俗史书,一点也不比咱们的"老苏州"逊色。

  一头银白色的短发、穿着简单的T恤衫,在冯梦龙故居外的草坪上,68岁的史蒂芬正在给近30名外国游客讲解《白蛇传》的故事,对于大部分的外国游客而言,还是第一次听说。

  史蒂芬来自美国纽约,曾在中学教数学,虽然不怎么会说中文,但他却是一个地道的"苏州通",还出版了一本名为《美丽苏州》的英文版苏州通俗史书。

  而说起他与苏州的缘分,还得从18年前说起。2001年,史蒂芬第一次跟团来中国旅游,中国的发展以及苏州的灵气秀美一下子打动了他。从此他爱上了这座城市,还成为了一名苏州女婿。就在他决定好好研究一下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历史时,却发现很难找到一本称心满意的介绍苏州的英文书。

  史蒂芬想,既然找不到这方面的英文书籍,那为什么不自己写一本呢?于是他便开始了漫长的写书之路。

  从搜集资料到撰写出版,史蒂芬总共花了8年时间,查阅了近500册专业资料,在他撰写的这本《美丽苏州》中,有着大量当地人才知道的口耳相传的小故事。从泰伯奔吴、吴越争霸讲到张士诚与老阊门的故事,其中不乏苏州的各种典故。

  除了写书,史蒂芬还定期带领外国游客游览苏州,并给他们讲述沿途的风景和故事。虽然这份对退休后的"新职业"几乎没法带给史蒂芬夫妇经济上的收益,但为了这座他们所热爱的城市,他们愿意一直做下去。

  (来源:看苏州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