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长79.3公里:徐州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官方消息!

2019年10月12日 19:06:44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8号,徐州地铁正式迎来了初期运营,徐州成为江苏省第五个、淮海经济区内首个开通地铁运营的城市,市民们出行又多了一种更加便捷的选择。关于徐州地铁未来的建设运营情况,记者为大家带来更多消息:北区未来也将通地铁,有市民专门提问:北区徐矿城周边,未来会不会通地铁呢?答案是:会的!

  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王敦显介绍:在九里山方向,二期规划有5号线 ,将从二环西路向北,经平山南路到徐矿城方向。

  另外,正在建设中的徐州地铁3号线也将经过北区。其北端起点位于客运北站,经李沃、九里山、奔腾大道一路南下,驶入主城区。

  2021年徐州再添两条地铁

  那么问题来了,徐州地铁2、3号线什么时候建成呢?

  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昌伟告诉记者:当前轨道公司正在重点推进2、3号线建设,计划在2021年底 实现1、2、3号线并网运营,至此完成第一轮规划建设。

  79.3公里新地铁规划正在审批

  关于徐州地铁第二轮建设规划,无线徐州也为大家带来更多新消息。

  张昌伟介绍,徐州地铁第二轮建设规划中包括3号线延长线,以及4、5、6号线,总长度79.3公里。目前规划已上报到国家发改委,正在在受理当中,有望在今年内获批。

  (地铁1号线站内展示的徐州地铁规划图,包括1~7号线,以及S1~S4号线)

  另外,根据徐州地铁1号线站内张贴的《徐州地铁运营线网图》显示,未来徐州地铁将形成7+4的网状格局:

  4号线与5号线相交于大郭庄区域

  6号线与7号线相交于徐州高铁东站

  S1号线通往贾汪

  S2号线通往观音国际机场

  S3号线通往郑集、黄集方向

  S4号线通往萧县方向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