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跪地救人视频走红网络 扬州“白衣天使”传递正能量

2019年10月09日 19:1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6日,一段两名女子跪地救人的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并引起广泛关注,经过多方寻找,视频中施救的两名女子都是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

  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两位女子跪在地上,为一位约五六十岁的男子实施心肺复苏。经证实,视频的发生地在扬州荷花池公园附近。记者在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找到这两名女子,她们都是医院的护士,当天下午下班时先后路过事发地段。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管护师踪静婷:“觉得这个人没有呼吸了,小姑娘就做人工呼吸,我做心肺复苏。”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护师张娟:“老师按压的时候,我就会在摸动脉搏动,发现动脉搏动出现了,呼吸也是,胸口有起伏了。”

  两人配合施救为男子赢得了黄金抢救时间,随后男子被送往医院,她俩则默默离开。目前,这名急性脑出血后发生呼吸心跳骤停的男子经医院抢救,已经恢复意识。

  被救男子:“感谢感谢,扬州是个大爱之城!”

  记者了解到,踪静婷和张娟此前并不认识,对于救人之举,她们表示只是自己的一种本能。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管护师踪静婷:“救死扶伤是我们应该做的,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医生护士的本能,我觉得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报道/扬州台  编辑/董路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