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人物·江苏奥运冠军系列】李菊:面对困境敢打敢拼、突破自我

2019年10月08日 20:45: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体育辉煌的历程中,一共诞生过24位奥运冠军。放眼全国,这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了展现江苏体育70年的荣耀与辉煌。江苏省体育局、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和我苏网共同推出江苏体育奥运冠军访谈系列节目,为大家找寻江苏奥运记忆,展现江苏体育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李菊:江苏乒乓球的标杆人物,曾在悉尼奥运会夺得一金一银。

  每名运动员在经历胜利与荣耀的同时,都必须学会接受遗憾与失败。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李菊选择了退役。但由于2002年中国女乒兵败釜山,她决定再次披挂上阵为国效力。然而,复出后的征途并未像想象中那样顺利。当2004年,状态最成熟的李菊再次向奥运会发起冲刺时,命运和她开了一次玩笑,她遗憾落选奥运会大名单。

2005年5月23日上午,李菊在十运会乒乓球预赛比赛场内为球迷签名。图源:视觉中国

  2005年全运会过后,已经29岁的李菊再次退役。退役后,李菊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攻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又攻读了运动训练学硕士。她不断转换自己的角色,并努力在新的领域中突破自我。2016年,李菊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回家乡发展。

  如今,在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李菊开启了职业生涯的新篇章。相比驰骋赛场,教书育人对她来讲同样意义非凡。在李菊看来,任何一项运动的过程都比结果更重要,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帮助到更多的学生,让学子在竞技水平提升的同时,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作为江苏乒乓球的标杆人物,李菊的经历不可复制,她敢打敢拼、以及面对困境的强大心态永远值得年轻一辈学习。

  (来源: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编辑/夏清)

layer
快乐分享